?

Log in

继续熬呗

兄妹情深

IMG_9061_副本

近俩月没进园子了,草都齐腰深了吧... 之前是抱怨没人帮忙两口子带一个小娃子不易;现在是没人帮忙两口子带俩娃子连抱怨的力气都没有了......

套用我最近说的一句话:【育儿无捷径】我觉得过来人的经验都是虚的,甭管过来过几回,甭管总结出多少前车之鉴,只要重新再来一遍大家就都还是新手,还得从零开始经历各种的大喜大悲

所以,等我常来除草的时候乃们就会心知肚明,这个娘们日子开始好过了。

小皮来啦!

37w+3d的时候,小皮终于被剖出来了。我现在真心实意对人算不如天算这句话佩服得五体投地!上月24日去医院预约剖腹产,被告知2月10日满39周可以剖,还被讲了一堆大道理自然产的好处,但我们还是坚决要剖,那就就这么定了吧先。谁知道回家第二天可见红了。我当时就心说,得,人算不如天算,这明显是要你自己生的节奏哇!毕竟生胖胖那会也是先见红,第二天就宫缩生娃的。谁知道,这一见红就是5天,而且没宫缩没动静。实在忍不住就和阿飞说咱去医院吧,好歹给个说法,这么拖着也不是个事。

于是杀到医院检查,做完胎心检测和B超,医生就说住院吧,宫口已经开了,后天剖好了,这两天给打打促进胎儿肺功能强化发育的针剂。我心说也好,能拖一天是一天,反正人也在医院了,随时做准备心里也没挂碍。但是当天夜里就觉得又有出血,而且宫缩变得相对强烈,找医生检查,医生当场就说你明天准备剖腹产手术吧,也别拖了。

于是,又一次的人算不如天算,中午11点半安排手术,12点20分,小皮出世。阿飞也被安排陪产,我被局部麻醉后,能感觉孩子被拽出来听到哭声,赶紧问阿飞翻盘没,阿飞说没,还是闺女。我踏实了一下赶紧又对他说,这没你事了,赶紧去数孩子手指脚趾头全不全乎去。小皮同学很完美,全身东西不多不少,3380g,50cm。这还是提前俩礼拜剖出来的,真敢等到预产期2月17日,指不定多大呢,最后还是一个剖哇!

和上次一样,恢复得还不错,下了手术台就有奶了,小朋友吸得挺开心,我刀口长得也还算规矩,第二天也被催着完成淋浴,自主大小便过程。医院住了4天,昨天上午就出院回家了。小皮同学只要吃得好,睡得就很好很规律。医院最后一晚居然就给我创了个一气睡足5小时的小记录。她长得和胖胖刚出生时很像,只是胖胖是个翘鼻头,她是个和我一样的小圆球鼻头,双眼皮也很明显,就看日后的变态发育是不是还能跟她哥靠拢了。至此,我舒口气先,呵呵。

剩下的,就是蹲在家好好做奶牛了,日子又开始循环往复,但有儿女如此,夫复何求!我的两个宝贝,我爱你们!!


IMG_8704_副本

IMG_8705_副本

IMG_8711_副本

IMG_8720_副本

IMG_8705_副本_副本

日子定下来了

按预约去了待产医院和医生谈剖腹产的可能性和执行计划。和常规检查一样,先是验尿和B超检查。我近一个月以来肚子大得很离谱,负担也变很重,耻骨压得疼痛不堪,走几步就总想嘘嘘。这次检查医生说羊水量比较大,孩子其实还好,目前3公斤左右。这样看再有俩礼拜就算再长大我也无所谓了,反正都是剖出来。然后医生跟我们老生常谈讲剖腹产的坏处,顺产的好处,该吓唬的吓唬到,反正很尽职尽责。当然最后批准剖腹产还要再叮嘱,哪怕到了最后一刻只要想改主意自己生就都还算数。我心说我都思来想去很久才做这个决定的,应该不会改了,而且还有个任务,就是顺道把输卵管结扎了,这样就再无后顾之忧了,哈哈。然后又去见了麻醉师,了解了麻醉过程,选择半麻手术,医生很和蔼也很耐心,一切都沟通得很顺利。

于是确定下日子,39周的时候剖,现在倒计时2月10日上午手术,9日晚上来住院。9号把胖胖送去奶奶家,在奶奶家住两晚,阿飞专心陪我生产,两天后奶奶再送他回来。孩子安排好了我就没什么后顾之忧了,能不用等阵痛就直接把孩子拿出来我觉得还挺好的。倒计时就这么开始了,两周后就能见到我的水瓶座小妮子了。我再忍忍,难熬的两周很快就会过去的!

应该没什么变动了

昨天去孕检,最后一次去妇科医生那里报到,小皮头已经非常自然地转下去了,一切看上去都很完美。双头径8厘米,体重大致有2公斤多,45厘米长的样子。和医生讨论了预约剖腹产的可能性,医生说看上去没什么理由可以拒绝,开了一个转院建议单要我们进一步和待产医院联系。电话打过之后,约定24日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,那时也差不多36周的样子了。我自己其实是想尽量晚点剖出来,毕竟能多长点更好。不过一般37周就足月,即便剖也是差不多会提前两周,那上帝保佑在38周时候剖是最好的。

最近皮妹动静很大,也许因为空间更小,头又朝下,所以动起来稍微动作大点就能让我惊一下。昨天听胎心监控的时候,心脏跳得跟小马在草原上狂奔,肚子也跟着翻波浪,监听延续了20分钟左右,不知怎么,听着那种快速规律的节奏,我居然都要睡着了...= =|||| 这两天肚子明显又大好多,耻骨被压好痛,晚上两次如厕,翻身都会醒,但睡着也挺快,偶尔会打呼,哈哈。昨夜做了个梦,头一次梦到怀孕生产,之前的9个月从来梦里都是身轻如燕,梦到的都是无关怀孕自己天马行空到处乱窜的梦境。这次梦到娃生出来,小小一只,喂伊吃奶哄睡,但尼玛长得真丑啊,丑得就像那个澳洲苹果妞儿的妹妹,单眼皮,俩眼角还耷拉着,又像电影《包氏父子》里面小包的幼年似的。反正我闹心死了。喂了奶睡着,睡醒不见了,再看已经满地乱窜了...这都什么乱七八糟啊!然后就被胖胖进来弄醒,原来他已经穿戴好要和爸爸去幼儿园了,进来和我抱抱和亲亲告别的。长嘘口气,小皮啊,娘不指望你多好看,好歹别长那样,尽量跟你哥靠齐呗!

腊肠作坊还在运行,今天把最后预订的5kg广式腊肠寄去德国,还有1kg麻辣的寄去维也纳。这事我尽量低调,快生产的人了,还那瞎鼓捣,呵呵。不过我做腊肠真的挺乐在其中,而且这边的同胞春节前需求量还挺高。我没怎么做广告,私下传传过来订购的就够我工作量了。剩下还有至少5kg麻辣腊肠的订量,尽量在生产前搞定,然后作坊就歇业了。每年秋冬做点这个挣点小钱也挺好的,阿飞也挺支持,一公斤腊肠要两公斤鲜肉做,风干后就所剩无几了,工作量也不小,所以价格也不低,之前阿飞觉得我这种定价是抢钱,但后来看了整个过程他就闭嘴了,更何况还有很多人抢着要买,他就更觉得很神奇了,哈哈哈。反正也就是个消遣,我可不把这个当事业搞,毕竟腊肠这东西是季节性强的非必需品,腊月里这东西紧俏,紧俏过后估计就没人再连着要了。

就这么着吧,眼下还是小皮比较重要,我会好好爱惜自己,等剖腹产日期定下来估计就踏实了。


我的腊肠:
IMG_8149_副本_副本

IMG_8517_副本

IMG_8519_副本

IMG_8529_副本

蛋牛治

【蛋牛治】这是目前香港食肆比较著名吸引人的一种三明治了吧,鸡蛋裹着滑牛粒真是无比的美味且果腹啊~ 做法: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78444/

IMG_6796_副本

IMG_6801_副本

回国

今天的飞机回国,两个月后见~
回国一般不更新博客,微博更是永远也不会更新了,正好利用这两个月放弃微博,丢掉社交网络,回归正常生活。

深秋

深秋...如期而至...
今天拍的自己比较喜欢的照片。


IMG_6426_副本


IMG_6398_副本


IMG_6412_副本

爱演的小孩

转眼树叶黄了,树叶掉了,雾起了,雨来了,紧接着霜会来,雪会来,冬天会来,这所谓的世界末日的一年也将悄无声息的流过。但对于我而言,秋冬的交替带来的是归家的期盼和欢乐,距离上次回家已经两年半了。上次回去是一个人带着只有四个月大的胖胖,往返共换乘长途短途的六趟飞机,推着童车拖着行李风风火火的行程。当然接下来姐姐和牛来我这度夏也让我觉得安慰了不少,但我还是想回家,我想我娘想我爹,想我的朋友们,我也想让他们多见见我的儿子还有我家的实心眼儿先生,呵呵~

阿飞对这次回国也超级期待和满意,首先因为眼疾手快订到了奥航直航的red ticket,单程林茨-维也纳-北京只要288欧,往返600欧不到,太划算啦!能从林茨出发再回到林茨机场,对于阿飞来说简直是大便宜,毕竟我家开车到林茨机场只有15分钟车程,比起每次回国开近两个钟头到维也纳还要交昂贵的机场寄车费,省钱省大发了。所以他一个人过来的时候会叫出租车,这样一个月近百欧的停车费也省了。现在就只没事掰着指头算日子玩了,什么都不愿意想,什么都不乐意干,一切都推到从国内回来再说吧,欧耶~

胖胖最近超级长本事,也超级好玩,自己可以从1数到20,而且都能独立认出这些数字,26个字母认的也差不多,上幼儿园应该问题不大了。尿不湿只有午睡或晚上睡觉时戴,白天已经很久没有报假情报或尿裤子了,出门也超级能憋尿。中文词汇和德语词汇也都大涨,和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多,喜欢玩做饭的过家家,整天给我”做批萨“吃,从擀饼皮,撒料,进炉烘烤,到烤箱bing一声到时间(要知道我基本不在家烤批萨,我家烤箱也没有bing一声的定时钟,可想而知哪学来的了:-b)然后给我分饼吃,饼的花样还挺多,各种口味都有,笑死我了。

发现我家这个超级爱演,搞不好真的有表演细胞呢,今儿给我”做巧克力小饼干“做了好几个,当然都是空气做的啊,做好以后请我吃,本来人家的意思是妈妈一个,然后给他一个这么吃,谁知道我比较”贪心“吭哧吭哧把人家”做“的小饼干都吃完了。然后他面露震惊的看着我,开始做抽泣状。因为我们俩是坐在大床上玩的,于是他边”抽泣“边顺势趴在枕头上,然后我发现他真流眼泪了...我立即斯巴达了,石化了,不知所措了...尼玛我儿子是个演戏的材料哇!!!太作了!!!然后我赶紧从空气里又揪了一块面团,以三秒的速度又做了两盒子小饼干全送给他,然后他才又破涕为笑,我在一边继续黑线....

当然演得还不止这些,他可以很轻易的配合我做很多动作,那种降龙十八掌一推就倒的都是小儿科,我们这个更搞,我佯装吹气,他就能顺着我吹的”风“不停翻滚出老远,然后我吸气,人家又骨碌碌连续翻滚过来。K,屡试不爽,越玩越high啊~我就纳闷了,我承认我小时候是比较那个,但也没爱演到这个份上啊!胖胖他大姨,嫩看见这篇儿了吱一声,做个证呗~:-D

我真是喜欢他,尤其他能跟我交流,真心让我觉得头一两年的那个小白痴没白养,哈哈哈,当妈的满足点可真低啊~


IMG_6344_副本

小朋友近况

最近愈发发现自己脑子秀逗了,明明说好明天中秋吃火锅的,进了亚超就只抓了汤圆和豆腐,楞了半天也还是想不起还缺什么就出门了 。到家才开始抱怨居然豆腐皮和宽粉都没买!!真是又老又蠢的婆娘啊~说啥也晚了,还好还有冻豆腐和粉丝代替一下,但还是觉得这种错误不可以原谅,唉~

胖胖最近和我们沟通越来越多,虽然大部分时间既不是中文也不是德语还是他自己的表达方式,但从一开始就熟悉他的我们,无论他讲什么都准确无误的理解。当然,人家对中德文的理解更是让我们惊讶不已。有时候他爸用德语让他做个什么,我还没反应过来人家就腾腾跑过来跑过去忙和,人家爹很开心的竖拇指赞扬,我在一边儿只有汗的份儿。小嘴儿很甜,动不动就说谢谢妈妈,谢谢爸爸;每天我暴走锻炼回来,一开门人家就冲上来抱住我的腿说,妈妈你不见了~我说妈妈锻炼去了,这不回来了嘛~于是胖胖抓起我冻得凉凉的手臂开始呵气。天啊,那个妈咪遇到这种情况心不融化呀!!个小马屁精,呵呵,爱死他了~

晚上睡觉也仍旧超级自觉,表姐给的布熊现在整天放在枕边,还自作主张的给起名叫”小布“,动不动就到处喊”小布,小布“,没小布不睡觉的地步= =||| 不过真的是很乖的娃,7点半洗漱上完厕所之后自觉跑上床,和我们说拜拜,没唱歌讲故事环节,关上房门就没动静了。最近上厕所也很积极,每次都要自己开灯,放小马桶圈,如厕完还一定要自己冲水,收马桶圈,关灯关门,别人不能代劳,谁帮忙跟谁急(那是真急,掉泪的那种,汗~)

对老太太和小姑娘很热情,见到顺眼的不用我们说就会主动跟人家say hallo,搞的老的惊喜,小的莫名(哈哈哈),性格还是很不错的小孩嘛,很让妈咪开心。看到他一天天这么自然的长大,心里的喜悦也是一点一滴平静的上升,很开心我们教育的方式奏效,也感慨小人的性格使他跟我们也很配合。语言方面就还是继续耐心吧,这次回国希望把中文好好在上幼儿园之前加强一下,否则去了幼儿园中文会成问题。再有5周就回家了,真的快按捺不住了,呵呵~

明天就是中秋了,没有月饼的中秋也不是第一次了,回国再补好了~祝大家合家团圆,中秋快乐!!


IMG_5980_副本

圣诞节国内见啦~

习惯用140个字简单形容一件事情,或是生活中某个片段后,大段落的书写已经变得有些让人不耐烦和无从下笔了。好吧我承认自己已经被微博宠坏,但看看一手建起来的地方,还是觉得就这么荒废蛮可惜的。

不看微博的同学们,在这里汇报下最近的行踪。8月底9月初,和小姑一家5口到法国东北部的洛林地区(对的,就是中学历史上学过的法国那个盛产煤矿铁矿的地区)的人工运河行船度假。一周运河里的假期,没有网络,没有饭馆,没有让人惊艳的风景,有的只是单调的日出日落,和船上简单的生活,坐看河两岸缓缓来去的风光。当然,我们必须带足够的饮用水,船上用水是可以到补给码头补充的,但仅供盥洗,做饭什么的还是有点担心。大部分时间都是再啃干面包,奶酪和香肠,方便面成了大家的最爱,无奈码头真的没有饭馆,于是作罢。晚上小小孩们睡了,大人和大孩子们围在一起打牌娱乐,就这样一周很快过去。从奥地利开车穿过德国到法国东北部开车要8个小时左右,度假的辛苦和快乐,也许老外们比我们要理解的更深刻吧,呵呵~

接下来就是新的计划,而且计划也实施的非常顺利,因为特价机票的关系,顺利订到林茨-维也纳-北京的往返,不到六百欧每人。胖胖超过两岁,于是机票只比大人少30欧,开始费钱了啊!我和儿子11月中旬现行一步回家,一个月后阿飞利用圣诞假期过来,在国内和我们再待一个月,元月中旬我们三个人一起返回奥地利。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,两个月后就可以和各位国内牵挂我的姐们儿见面了,两年多没有回去了,真的好想家啊~

生活一如平时般规律平淡,没什么特别好说的,胖胖的词汇在增加,中文的德语的,像一个小小的令人惊讶的记忆力强劲的小机器。很多据说也都在他身上一一印证,所以我更没什么可担心的,我相信时间会教会孩子一切,我们要做的就是一个正确的引导方向。所幸的是,我们两个摸着石头过河的人,道儿都领的还不错,小朋友目前看来性格脾气都还不错,真正的评价就留给国内有缘见到他的朋友来作吧,嘻嘻~

快11点了,睡觉去了,讨厌我更新不勤的就来关注我的微博吧,不喜欢的就请耐心啦~